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南夏墅街道:强化监督 保障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20-09-28 08:43:46  来源: 字号:

  “最近家里情况还好吗?身体怎么样?还缺什么吗?”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来到部分扶贫对象家中,了解他们的相关情况。今年以来,该街道纪工委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廉洁源头。

  对扶贫工作人员定期开展针专题廉政授课,增强其廉洁意识;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和扶贫政策,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的规矩意识;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和教育,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查工作台账。

  要求村(社区)定期进行自查自纠,该街道纪工委对工作台账进行随机抽查,针对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严肃执纪问责。

  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要求各帮扶人员主动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助力贫困人员实现脱贫,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对扶贫对象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查看扶贫户收入构成、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严肃查处资金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零容忍”。(许斌郑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