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前黄镇:审查扶贫对象资格 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28 08:41:02  来源: 字号:

  “您家有几口人?目前收入如何?有没有具体扶贫措施?结对帮扶干部是否会定期过来了解情况?对扶贫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农户家中亲切询问。

  为将扶贫领域权力运行晒在阳光下,真正做到精准扶贫,日前,该镇纪委从扶贫的源头出发,通过查台账、看系统、进村组、访农户等形式,对阳光扶贫过程中扶贫对象资格确认进行了严格审查。

      查台账,明底数。

  按照贫困户退出的“六项标准”和自查验收中的各项刚性指标逐一进行了核实,重点查看基础信息资料是否齐全、评议审核资料是否齐全、动态调整资料是否齐全、公告公示资料是否齐全,扶贫程序是否到位,真正把扶贫信息装进口袋、扶贫对象放进心里。

      看系统,实运行。

  登录“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查看平台是否真实有效运行,对平台推广运行、上线使用、日常管理、功能发挥等情况进行核实,确保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准确,真正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帮扶责任人信息录入准确,每个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落实一名帮扶责任人。借助“阳光扶贫”手机APP录入扶贫信息,实时签到定位、图片上传全程记录帮扶轨迹。

      进村组,督落实。

  根据扶贫对象名单,直接到村核查有关问题,重点督查扶贫对象收入核准是否符合、脱贫签字是否真实、脱贫公告是否到位、新增公示是否张贴、比对核实是否到位,有效实现扶贫工作的公正透明,保障村民的知晓权。

访农户,畅渠道。

  通过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来进一步畅通来访、电访、信访“立体化”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加强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举报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举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贺丹)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