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前黄镇:加强村级“三资”管理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22 09:21:02  来源: 字号:

  “‘三资’财务管理相关制度是否健全?‘三资’和财务明细是否规范公示?‘三资’监管平台信息更新、预警处置是否及时?”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纪委联合农经站、会计服务站人员,对全镇20个行政村开展了2019年度村组“三资”及财务管理检查工作。

      精心组织,明确要求。

  通过提前下发督查书面通知,对检查时间、参加检查人员和需村组提供的台账资料、组级财务资料等作出明确要求。设置督查工作小组,由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和农经站长担任小组长,成员由农经站“三资”监督员、会计服务站代理记账员以及各村会计组成,各村会计进行交替检查。

      突出重点,规范管理。

  采用交叉检查的方式,通过查看合同、报表、凭证和资金往来核对等形式,重点对“三资”监管平台,财务收支是否按要求使用村务卡和村银通;组级财务电算化是否按会计年度序时完成;组级原始凭证的规范化审核等,村民主理财小组对村财务民主理财情况,有无记录备案;重大财务事项是否实行民主决策等重点方面开展全面督查,同时结合要求,让参加检查人员将发现的问题都记录在册,为撰写意见反馈提供依据。

      反馈意见,严肃整改。

  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该镇纪委和农经站及时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村,要求各村对发现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释,并明确整改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向三个村党组织提出了纪律检查建议。目前,各村需要整改的问题都已基本整改到位。(贺丹)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