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人社局:坚持“三个导向”布局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5 16:19:47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五严五突破”要求,坚持“三个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率,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找全上聚神。

  出台《区人社局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啄木鸟行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廉政风险点防控“回头看”, 巡察整改“回头看”,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等工作,深入排查在社保基金、专项资金、考录招聘、劳动维权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消除隐患,确保标本兼治。

      坚持目标导向,在对标对表上聚焦。

  以“正党风、转作风、清政风”为目标,深化系统行风建设,开展全区人社系统“技能比武”活动,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两值班”工作制,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提升“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坚持结果导向,在求实求效上聚力。

  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十个专班”工作要求,既顾指标、又顾目标,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用活品牌求实效,打造“人社韶华”党建品牌及其子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扮靓“人社大讲堂”“人社知识通”等特色品牌,构筑精神文明高地;推广“吾宝小课堂”“科长开讲啦”等业务品牌,用品牌助推工作,用品牌转变作风。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发展的实绩和成效为准绳,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转变作风与推动工作相促进,大力倡导‘四种风气’。倡导学习研究之风,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倡导科学规范之风,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倡导遵纪守法之风,把底线设定在‘不出事’上;倡导艰苦奋斗之风,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该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区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李灵)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