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洛阳镇:三项举措提升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6 14:37:19  来源: 字号:

 

  “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今天和大家开展廉政谈话,就是要加强我们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近日,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纪委召集部分该镇部分党员,开展廉政谈话。

  今年以来,洛阳镇纪委采取三项举措提升机关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在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的基础上,以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节点为契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今年上半年该镇在完成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村党组织书记实现“一肩挑”,人员调整配备到位后,及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通报在检查、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以案说纪教育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

  常态督查紧抓作风建设。为推动各部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该镇纪委重点检查各类服务窗口、为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作风,首问负责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公共服务电话接听是否存在“慵懒散”“推拖绕”等情况,违规吃喝、烟(卡)等问题。在汛期重点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

  责任清单严明党的纪律。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保六稳”、“常态化防疫”等年度重点工作,制定该镇党委主体责任、该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4张清单。构建该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推动领导干部明责任、强担当、抓实效。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