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雪堰镇:“三抓三促”提升党员干部“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0-07-22 08:09:32  来源: 字号:

 

  “老李,刚才案例很受触动啊,我们要引以为戒。”“是啊,听听案例,经常性敲敲警钟,纪律规矩时常在耳边响响,保持高度警惕。”两位刚走出警示教育会议现场的镇干部正在交流学习感想。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结合本镇实际,通过“三抓三促”打好预防针,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免疫力”。

  抓学习,促理想信念坚定。该镇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向书本、实践学习和群众学习,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一以贯之,做到常学常新。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结合当前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问题中增长知识,在学用结合的过程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党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攻坚克难信心,坚定理想信念。

  抓公开,促权力阳光运行。重点关注全镇25个村(社区)在村务公开栏中对重大事项及资金使用的公示情况,全面接受群众监督,促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村积极促进党员参与组织生活,重大事项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公开,由党员进行点评,接受党员监督,保证每位党员的发言权。镇纪委联合农经部门定期对村级财务开展专项检查,使监督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使重大事项暴露在“聚光灯”下,促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抓警示,促廉政警钟长鸣。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家监察》、《镜鉴》等警示教育片,同时将廉洁作风纪律教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必修、必考课程内容,以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生动形象的讲解、正反典型的对比,让广大党员干部直观地看到了违纪违法者所付出的惨重代价,给大家带来了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让廉政警钟长鸣,也突出了严把党员入口关的鲜明导向。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