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财政局:迅速部署扎实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9 14:58:20  来源: 字号:

 

  区财政局党组认真学习省市区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迅速研究制定局“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方案,并扎实有序推进该项工作。

  一、广泛动员部署,研究制定方案

  一是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中书记专题传达学习市委汪泉书记在市纪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认真落实“一个深入、两个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二是局党组研究制定局“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方案,内容包括局的主体责任,作为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同时成立局“一学习两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中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由局党组成员陆志武同志任活动办公室主任,专人负责组织、宣传、督查等工作,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相关部署要求,对“一学习两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二、认真推进烟(卡)专项整治

  一是将《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一名财政干部手中,市委“禁酒令”及中纪委“20种饭局禁令”做到全知晓、全覆盖。二是局从单位公款购买烟(卡)、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烟(卡)两个层面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局党组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自觉申报违规收送烟(卡)情况,有违规收送情况的,要写出具体情况说明。局党组率先开展自查,紧接着,各科室组织全体公职人员开展自查工作,并作出单位自查自纠情况报告。三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提醒告诫,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

  一是经财政局、审计局会商,研究公务接待专项督查方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武财监〔2019〕1号),要求各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区级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各级国有企业从2019年3月7日起对本单位2018年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情况进行自查,3月20日前上报自查情况。 并计划于4月1 日至5月20日由财政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单位进行抽查,6月中旬形成检查报告。目前,各单位正开展自查工作。

  下一步,局将进一步严肃经费使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并进一步加强对财政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力求“一学习两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