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应急管理局:拓展深化“一学习两整治”专项活动 着力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4 14:04: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就专项整治活动内容作了详尽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廉政警示教育、支部会议、干部自学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区委、区纪委相关精神以及我局“一学习两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将专项整治活动抓紧抓实。

  一、严密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2月3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人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雄伟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曹雄伟强调,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是我局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的再深化、再完善,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体现。“六个一律”,句句切中要害,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体党员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严守纪律作风,带动全体职工进一步转变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月28日,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深入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明确了主要任务,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学习形式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局党组书记负总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专项整治活动情况进行全过程有效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拓展深化,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1月25日,区应急管理局以案说纪,组织全区安监系统领导干部共计 90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会上观看了区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微电影,并邀请区监察委员会委员顾忠泽以“敬畏纪法履职担当”为主题给全体干部授课,通过这些常见的职务违法犯罪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如若心存侥幸触碰高压线,必将被严肃查处。

 

 

 

 

 

 

 

 

 

  3月1日,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三月份“统一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会上支部书记陆燕群带领大家学习了公职人员不能参加的20种饭局,会议强调在作风建设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一刻也不能停歇,否则,各种歪风邪气就有可能死灰复燃,甚至变本加厉。会议指出,抓作风建设唯有咬住“常”“长”不放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才能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会上还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督促每位党员随时随地利用手机将碎片化时间用于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教育。

 

 

 

 

 

 

 

 

 

 

  3月5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务会,再次对 “一学习两整治”专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曹雄伟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的通知》,曹雄伟强调,“一学习两整治”专项活动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一学习两整治”专项活动是巩固我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优化政治生态、有效遏制腐败的现实需要。区委、区纪委对此高度重视,将按时间节点开展重点检查和抽查,对学习和整治成效进行评估,并对开展专项行动不扎实、走过场、调门高、行动少的,加强约谈问责。各科室、大队、分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强化长效监管,大力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重点把握“查、改、建”三个关键点,开展全面清查、扎实整改落实、积极建设创新,确保“一学习两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三、抓住重点,务求活动取得实效。下一步,我局将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方案,引导和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净化政治生态,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此外,组织全局人员开展自查自纠以及作出公开承诺,切实在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源头治理、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加强创新实践,做到戒在心中、律在行前,防微杜渐,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应急干部形象。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