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经开区:坚持“三个务必”做好违规吃喝问题和烟(卡)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 08:34:25  来源: 字号: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在“机关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上,专题部署违规吃喝问题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了坚持“三个务必”的要求:一是务必严守纪律要求。经开区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中央纪委“20种饭局禁令”,省委、市委“禁酒令”,严禁违规吃喝及严禁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是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两个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查纠“四风”问题的重点内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坚持政治原则、强化政治纪律的高度狠抓违规吃喝问题、烟(卡)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指导、检查和推进分管范围内的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严抓严管,传导压力;纪工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群工作部、作风办、财政局(审计局)等职能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要结合部门职能,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部门,加大检查抽查力度,加强源头防控,扎紧制度笼子,积极探索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措施,构建作风建设党规党纪大宣教格局,构建作风建设大督查格局,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三是务必加强监督检查。经开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对照上级纪委监委文件要求,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找准责任主体,压实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对工作不扎实、走过场、敷衍了事的,严肃问责。要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明查暗访,按照上级要求,对违反“禁酒令”、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问题线索的查处,严格实行“六个一律”要求,严肃查处违反各类纪律规矩的行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信号。(赵群龙)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