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绿建区:严格落实节前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12 09:34:1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纪委部署要求,紧盯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绿建区从四个方面着力,切实念好廉政“紧箍咒”,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立即传达部署。接区纪委通知后,绿建区立即召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禁酒令》《中共常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中纪委关于公职人员不能参加的20种饭局的提醒,通过文件的刚性约束和典型案例的情景模拟,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提醒干部职工时刻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二是严格督查检查。根据区纪委要求,绿建区由党工委主要领导牵头,副主任李涛带队对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违规购买烟酒卡、违规吃喝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加强对配偶、子女的教育和约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努力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楷模,确保节前及节日期间无违规送礼、违规吃喝等现象发生。

  三是严肃值班制度。根据省市区关于做好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排出节日期间值班表,切实执行好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要求,确保节日期间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绿建区纪工委将进行督查检查,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等现象,确保联络畅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四是做好廉政提醒。绿建区纪工委及时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同时,把发送廉政短信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形式,除了给领导干部手机发送“廉政短信”外,节前全体干部职工都收到一份寓意深刻、内容温馨的特殊节日礼物,纪工委通过领导班子工作群和职工学习群发送节前提醒短信,营造良好的廉洁自律氛围。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