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湖塘镇:动真碰硬强监督,风清气正过佳节

发布日期:2019-02-12 09:29:56  来源: 字号: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湖塘镇纪委立足执纪监督问责,切实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一是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以《今日湖塘》、镇政府电子屏等媒介载体,充分利用掌上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工作群等新媒体新平台动态推送消息,大力宣传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和最新动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曝光反面典型,起到震慑作用,营造全社会崇尚廉洁、反对“四风”的舆论氛围。制作《湖塘清韵》杂志,在全镇予以刊发,要求全镇全体工作人员知作风纪律清单、守作风纪律底线、明违纪追责后果。

  二是抓早抓小,筑牢纪律防线。积极构筑监督网络,加强作风建设预警机制建设,把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结合起来,关口前移。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节前发送廉政短信,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敲响-“廉洁过节”警钟。畅通监督渠道,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节日信访专门举报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

  三是有的放矢,严格监督检查。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督查。督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走村入户、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纠正“四风”问题和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特别是有无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收受礼金和代币券(卡),公款组织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充分发挥派驻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的作用,配合专项督查小组,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两节”期间,湖塘镇纪委共组织明查暗访16次。继续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对照各单位查摆出的问题清单,督促各单位在时限内完成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追踪问效,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四是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回应、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严格追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在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通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将违规违纪行为晾晒于阳光之下,充分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