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三个一”构建联动平台 提升基层执纪执法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15 14:56:11  来源: 字号:

       近日,武进区纪委监委通过“三个一”构建区镇(街道)联动平台,提升基层纪(工)委执纪执法能力,确保每一起案件取得良好的政治、社会和纪法效果。
       召开一次“清风问纪”研讨。定期组织开展“清风问纪”暨典型案例研讨会,为基层纪检干部搭建业务学习交流平台。采取“以案说纪”的方式,组织全区基层纪检干部围绕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同时,多开“诸葛亮会”,聚焦基层纪委在日常工作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动全区基层纪检干部探索解决路径。通过搭建联动平台,使基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基层执纪执法能力进一步提高。
       开展一次“提质压责”检查。针对武进区案件量多面广,案情复杂的特点,每年定期开展案件质量全面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并要求整改,通过检查倒逼执纪执法的规范化,确保基层纪检部门办案质量。及时召开案件质量专题评析会,对全区案件质量进行通报,指出问题、分析原因,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
       建立一项“协审联审”制度。对于基层纪检部门办理的党纪、政务案件,坚持落实基层纪检部门主审,案件审理室协审联审的“两级审核、双重把关”要求,要求基层纪检部门在作出处分决定前将案件材料送区纪委案件审理室,由案件审理室对案件的定性量纪进行审核把关。(钱叶波)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