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高新区:创新基层治理,让权力晒在阳光下——武进国家高新区召开村、社区实施

发布日期:2019-06-06 16:52:39  来源: 字号:

 

  微权可能产生“微腐败”,“微腐败”更可能成为“大祸害”,让监督覆盖“最后一公里”,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

  2019年5月27日,武进国家高新区召开村、社区实施“两项制度”试点工作动员会,部署推进高新区村、社区实施权力事项协商制度、服务事项清单制度“两项制度”试点工作。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主持会议,高新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高新区纪工委书记龚青大介绍了村、社区实施“两项制度”的总体方案,明确了这项工作实施的具体安排、工作内容和职责分工。

  会上,石旭涌就做好村、社区“两项制度”试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石旭涌表示实施“两项制度”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举,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创新之举,是构建和谐干群关系的必要之举,实施村(社区)权力事项协商制度和服务事项清单制度,重点要抓好四个环节:一是要把握好科学确权环节;二是要把握好全程控权环节;三是要把握好阳光晒权环节;四是要把握好严格督权环节。最后,石旭涌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要切实加强工作传导。

  会上,三河村和马杭社区还代表试点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